人才招聘

联系我们

公司地图

大型活动安检不容松懈

2019-06-20 16:02:06

政府为了加强公共安全,去年修订了公共秩序法,要求民间举办特定活动时,必须采取严格的保安措施。

几天前,在芳林公园举行的某个集会,就动用了60名保安人员在现场和周围驻守,检查每一个出席者的身份证和随身物品。此举也使得主办方须支付高达五位数的保安费用。

笔者相信主办方充分理解政府的“苦心”。为了确保新加坡和国人的安全,避免受到恐怖袭击,采取这些措施是必要的。不过,政府也应该谅解主办方的财力,可否考虑民间团体在向警方办理举行大型活动的准证时,为他们提供活动津贴,以减轻主办方的负担?

日前,报章报道,基于恐怖袭击威胁日益加剧,今年的国庆庆典保安措施将比往年严密。除了检查观众随身物件,在关键位置设路障和围栏,安保人员也将在浮动舞台周围和附近购物中心展开频密的巡逻。

严格的安检,虽然给出席者带来不便,必须提早入场,却给出席者多一分的安全感,可以很放心地观赏精彩的表演。

笔者认为,每一年国庆日的入场保安措施,都做到滴水不漏,不让“独狼”有机可趁。但从历年来的经验,笔者认为还有两点可以多加注意:

第一,国庆庆典结束后,大批观众同时离开会场,或走在人行道上,或进入地铁站,或到附近商场。这时候,保安人员不可以因为庆典结束而松懈下来。为了不让“独狼”有机会展开袭击,建议保安单位也应该在散场时,在上述各个地点采取严谨的防范措施。英国恐怖分子在曼彻斯特一场演唱会散场后,在人们离开的必经之道引爆炸弹,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例子。

第二,在场外观赏烟花表演的人也要得到保护,避免2016年7月法国国庆日当晚,恐怖分子以卡车冲撞人群的事件,也在新加坡上演。

正如教育部长(高等教育及技能)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所指出,许多公务员和义工都在为国庆庆典做准备。我们应该感恩,他们从7月第一个周末开始直到国庆日,牺牲了与家人相聚的时间,全神投入,确保一年一度的国庆庆典能顺利举行。我们身为国民,在庆祝新加坡52岁生日的当儿,也要为防恐尽一分力,提高警惕,多留意周遭的异动,避免悲剧的发生。

这篇文章有帮助吗?

已有 人觉得有帮助

还有其它问题? 请点击客服图标在线反馈

推荐产品

IWILDT™ AN-30002800L车辆后尾箱X光扫描安检系统

联系我们